ErrorBaker 技術共筆部落格

Hi,這是 ErrorBaker 技術共筆部落格,由一群希望藉由共筆部落格督促自己寫文章的人們組成。

部落格的主題以 web 前後端主題居多,但其實只要是跟技術有關的主題都有可能出現。






mongoose 中的 aggregate

Hi,大家好!前陣子在研究專案上從 MySQL migrate 到 MongoDB 的可能性,選擇了 Mongoose 作為這次的主題,這篇文章會帶著大家認識 aggregate 的基本操作。

再看 D3.js

從以前就很喜歡資料視覺化,經過半年比較沒有接觸到數據相關的服務,終於在近期一口氣做好做滿,趁著機會整理一下之前寫過對於資料視覺化的想法,把關於開發的部分補上,作為 D3 使用的紀錄。

gRPC 和 HTTP/2 Streaming

gRPC(Remote Procedure Calls)是 Google 發起的一個開源的 RPC 系統。這篇文章簡單介紹 HTTP2 和 gRPC中的 streaming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