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rrorBaker 技術共筆部落格

Hi,這是 ErrorBaker 技術共筆部落格,由一群希望藉由共筆部落格督促自己寫文章的人們組成。

部落格的主題以 web 前後端主題居多,但其實只要是跟技術有關的主題都有可能出現。


render quill delta 的方式

Hi,大家好! 前陣子專案上接到一個需求,從後台編輯的 text editor,如何在 client 端一致的渲染出後台在 text editor 送出的資料!這篇文章會帶著大家認識如何透過 Quill 實作。

從開發到產品的心得

最近接觸到很多產品實務上的議題,趁著記憶猶新統整,覺得從開發者的角度開始參與產品管理十分有趣,也能結合自己過去所學,來分享一些作為開發者協助執行產品管理跟上手產品的零碎紀錄。


我所理解的 GitFlow

公司開始 Run Git Flow 也已經超過 3 個月了,記錄一下,隨著團隊擴大,需求和用戶增加,版本控制流程的演變過程。


初探 swagger-ui

swagger-ui 是我最近接觸到的一項工具,使用者可以依照 OpenAPI 規範,將自己的 API 撰寫成 YAML 或者 JSON 檔案,再藉由 swagger-ui 轉換成一個 API 文件網頁。這個網頁可以部署在主機,或者放在專案中,需要的時候在 local 架起來檢視。

淺談 Base64 與應用實例分享

最近拿到了一個顯示 QRCode 的任務,才知道現在的專案是使用 Base64 顯示 QRCode 的圖片。這篇文章分享這個做法背後牽涉到的一部分原理:Base64、Data URIs,以及簡單的實例分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