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rrorBaker 技術共筆部落格

Hi,這是 ErrorBaker 技術共筆部落格,由一群希望藉由共筆部落格督促自己寫文章的人們組成。

部落格的主題以 web 前後端主題居多,但其實只要是跟技術有關的主題都有可能出現。


monorepo 之我見

公司這半年陸續將專案架構由 polyrepo 轉為 monorepo,這項改變對於開發以及維運都有影響,這篇文章想要解釋 polyrepo 與 monorepo 這兩個詞,並且寫出在工作上筆者感受到的差異。

用 Fireorm interact with Cloud Firestore

Hi,大家好! 前陣子在研究專案上從 MySQL migrate 到 Cloud Firestore 的可能性,選擇了 Fireorm 作為這次的主題,這篇文章會帶著大家認識 Fireorm 的基本操作。


用 NextAuth 實作第三方登入

Hi,大家好! 前陣子在專案上使用了 NextAuth 實作第三方登入,發現 NextAuth 整合了相當多的第三方登入!這篇文章除了會帶著大家認識如何實作,也會介紹在 Line, Facebook, Google 的環境設定。


來做一個 Gatsby Generic Plugin 吧

之前朋友有個 side project 想做一個功能,也想將該製作成一個 Gatsby Plugin 並上傳到 Gatsby Plugin Library 未來提供大家使用,而我對該功能也有點興趣,就來研究與 Gatsby 相關的議題啦。簡介 Gatsby 以及 Gatsby Plugin 的生態系,詳細描述 Gatsby Plugin 的組成與類型,最後透過 Gatsby APIs 製作一個最簡單的 Gatsby Generic Plugin。